高层管理教育EE

连接资本市场 智慧联通未来 ——“连通与未来:香港资本市场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23

2017年6月10日,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香港基金会香港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办的“连通与未来:香港资本市场高峰论坛”在香港举行。香港资深执业大律师、原香港证监会主席,原中国证监会首席顾问梁定邦,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原中投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遵义出席论坛并做精彩主旨演讲。

在由SAIF会计学教授、副院长李峰所主持的圆桌讨论环节,SAIF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张春,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主席胡章宏,SAIF特聘教授、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股票业务部负责人黄海洲,SAIF特聘教授、香港博海资本投资总监、首席经济学家孙明春等,就香港作为全球“超级联系人”的角色和定位发表观点,共同为香港资本市场的健康、平稳发展献计献策。

布局香港 为中国金融发展添砖加瓦


SAIF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张春在致辞时表示,在连通全球、迎接未来的过程中,存在着难度及挑战。“仅仅在金融体系的建设上,中国金融业的发展就与发达国家的金融市场体系有着不小的差距。而这,就是SAIF诞生的原因。”他表示,SAIF的使命就是引领中国企业家、金融家去缩小,甚至超越这种与发达国家金融市场体系之间的差距。

对于香港所扮演的角色和地位,张春教授称,“改革开放初期,我们中的很多人,都从这座城市感受到了发达经济体的影响力;而如今,也有很多的全球资本的参与者,从这里感受到了来自中国内地的新兴资本实力。这就是香港的魅力。” 着眼于香港在全球经济中的重要性和独特地位,2016年,SAIF“引领未来CEO”课程登陆香港。去年年底,SAIF又在香港成立了香港资本市场研究中心。

“香港在SAIF的发展版图中,始终占据着重要的位置。未来,香港也会继续成为SAIF的重要布局点,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中国金融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张春教授说。

把脉海外并购与香港资本市场

机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内地企业海外并购的交易量同比增长了2.5倍,交易金额同比增加了3.5倍。在这股热潮中,香港扮演着投融资贸易平台和并购“第一站”的角色。中国企业的海外并购在迅猛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如何跨越跨境并购的文化和法律沟壑?如何选择适合企业发展的战略标的?这些都是参与并购的企业家、金融业人士要思考的问题。论坛上,香港资深执业大律师、原香港证监会主席,原中国证监会首席顾问梁定邦以“海外并购:关键考虑要点”为主题分享了重要观点。

作为资本市场开放的排头兵、企业全球布局的试水池,香港角色与身份的转变既与内地资本市场本身的发展、全球资本市场的变化相关,也与香港本身的定位有关。作为全球金融中心之一、人民币离岸市场的核心,香港在全球经济和金融版图中,始终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在世界经济形势空前复杂的当下,又该如何真正发挥出香港资本市场的作用,通达内地与世界?

对此,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原中投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遵义以“香港资本市场改进方向”为主题发表了真知灼见。

香港——大格局下的“超级联系人”



在由SAIF会计学教授、副院长李峰所主持的圆桌讨论环节,SAIF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张春,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主席胡章宏,SAIF特聘教授、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股票业务部负责人黄海洲,SAIF特聘教授、香港博海资本投资总监、首席经济学家孙明春等嘉宾,围绕香港资本市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 “大格局下的‘超级联系人’”这一主题下,嘉宾们就香港资本市场针对大陆投资机构和投资者的政策导向和发展趋势、香港作为资产管理中心的概念和优势、香港互联互通的“超级联系人”定位、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等话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共同对内地、香港、亚太,乃至全球经济市场的未来做出展望。

此次论坛还集聚了SAIF“引领未来CEO”项目香港课程模块100余位学员代表,以及来自金融及实体各行业的业界精英。SAIF“引领未来CEO”项目成立于2014年,目前已汇聚了300余位来自内地和香港各行各业的最优秀企业家——其中多数企业家在内地或香港拥有上市企业。


联系我们
上海校区
北京中心
深圳中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10楼(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电话:021-6293 2778

邮编:2000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

电话:010-5081 5880

邮编:1000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中心路3088号深圳湾1号T7栋1203单元

邮编:518000

SAIF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微信号

联系我们
上海校区
北京中心
深圳中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10楼(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电话:021-6293 2778

邮编:2000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

电话:010-5081 5880

邮编:1000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中心路3088号深圳湾1号T7栋1203单元

邮编:518000

SAIF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微信号

我要咨询
电话咨询
立即申请
返回顶部

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我要咨询
* 姓名:
* 手机:
 
* 公司:
* 职位:
咨询内容:
* 验证码:
验证码
说明 :请您如实填写以上信息,SAIF招生老师将与您联系,为您提供一对一课程咨询服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