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管理教育EE

开班直击|2019高金-国信“领航计划”中高层干部高级研修班顺利启航

发布时间:2019-12-31

2019年12月18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与国信证券合作举办的2019“领航计划”中高层干部高级研修班(第三期)项目在SAIF徐汇校区正式开班。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杜海江出席了开班典礼,与国信证券的学员一起,开启了本次学习交流之旅。

开班典礼上,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发表致辞,代表高金对此次研修班的学员表示热忱的欢迎。朱书记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是由上海市政府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在2009年4月创建的一所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办学的金融学院。设有国内最完整的高端金融类管理教育产品线,其中金融EMBA、金融MBA、全球商业领袖学者项目都为国内首创。虽然成立只有短短十年,但已为中国金融教育作出了卓越贡献,金融领域已经冉冉升起一股“高金力量”。




此外,他还指出,本次课程依托国内最强金融界、学界、企业界及智库资源,为国信证券决策层量身定制。从总体上而言,融合了全球宏观知识体系和实践性的观点精华,助力学员在知识理论和实践中有所突破,希望能给大家带来知行合一的学习体验。

之后,国信证券副总裁杜海江先生代表国信证券发表致辞,对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表示衷心感谢。杜海江表示,此次培训可以说实现了“三个相约”:




一是与大师相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是国内领先的高水平金融教育平台和学术政策研究平台。这次学习给大家提供了四天时间全身心地置身于此,与大师同行。

二是与自己相约。多数人很少有时间潜心静思,但人只有在自省的时候,才能真正察觉自身的问题和解决问题。希望结合这几天的学习,大家能够拿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做好自我总结。

三是与同事相约。“三人行必有我师”,希望各位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与身边的同事充分沟通讨论,相互取经,共同成长。

在“领航计划”研修班的开班第一课中,清华大学王勇教授围绕《博弈论与商业决策》的主题为学员带来了精彩讲授。他首先对人们对博弈论可能存在的误解作出了解释,并阐释了博弈论的学科属性,他认为博弈论并不属于传统国学,而属于现代数学,它实际上是一门既讨论竞争又讨论合作的理论。如今,博弈论已经发展成为一门重要的决策科学。




王勇教授通过大量的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说明博弈论的互动决策需要学会换位思考,在与对手的竞争和合作中互为最优,寻求优势平衡。王勇表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就是不断决策的博弈过程,小到企业经营,大到国家政策,博弈是所有竞争性和合作性的互动决策及获利的过程。管理者需要了解博弈论的思想方法,在正确的时间里做出正确的抉择,以此来规避不必要的风险。

除此之外,王勇教授还认为,参加一个博弈,看清博弈的局面至关重要,这就需要把握博弈中三个重要的要素,即看清局中人、看清博弈对手的策略、看清博弈对手的目的,这三要素构成了博弈分析局面的基本架构。




在随后的三天中,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学术副院长、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主任严弘,证金公司董事长、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客聘教授聂庆平,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主任杨俊,以及上海量鑫投资创始人徐跃农分别围绕《资产配置精要和投资绩效》、《当前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问题研究》、《当代中国热点问题研究》及《衍生品市场、策略、风控和投融资应用》等话题,为学员带来了各自领域的深入解读及分享。



四天的研修班学习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大家通过在高金课堂上的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后,既感受到了一流师资带来的思维碰撞,又在高金全新的运营模式下,体会到了不一样的团队建设。期待这次的所学能使未来的工作得到进一步的突破,为企业和自我赋能。

联系我们
上海校区
北京中心
深圳中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10楼(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电话:021-6293 2778

邮编:2000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

电话:010-5081 5880

邮编:1000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中心路3088号深圳湾1号T7栋1203单元

邮编:518000

SAIF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微信号

联系我们
上海校区
北京中心
深圳中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10楼(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电话:021-6293 2778

邮编:2000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

电话:010-5081 5880

邮编:1000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中心路3088号深圳湾1号T7栋1203单元

邮编:518000

SAIF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微信号

我要咨询
电话咨询
立即申请
返回顶部

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我要咨询
* 姓名:
* 手机:
 
* 公司:
* 职位:
咨询内容:
* 验证码:
验证码
说明 :请您如实填写以上信息,SAIF招生老师将与您联系,为您提供一对一课程咨询服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