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管理教育EE

第二届高金(杭州)财富论坛在杭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25

2020年8月21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主办,浙江凯银控股有限公司、SAIF浙江校友会协办的第二届高金(杭州)财富论坛暨凯银十周年战略发布会(以下简称“论坛”)在杭州举办。


2020年注定不同寻常,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和资本市场充满了不确定因素。与此同时,随着资管新规带来的制度重构以及金融市场的继续扩大开放,刚步入新纪元的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又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

高金全球商业领袖学者项目GES(原DBA)校友,凯银控股董事长朱红率先致辞。浙江凯银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综合性服务集团,是专注在资产管理、财富管理和综合服务领域的行业领跑者。此次与高金的第二届财富论坛,旨在为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等搭建一个信息共享,合作交流和共谋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



论坛以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李迅雷的主旨演讲正式拉开序幕,演讲题为《下半年宏观经济及资本市场解读》。他指出,全球宏观形势不容乐观,“衰退、动荡与不确定”并存,但中国建国70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抵御外部风险的能力极大提升,无论是消费、投资、进出口占GDP的比重,还是消费对GDP增速的贡献,在近些年均呈现稳中有升的趋势。同时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加大国家及企业的科研投资强度,这将极大推动和促进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进程,并带动传统产业升级,释放中长期经济增长潜力。中国经济呈现出明显的“底线、成长与结构性”特征。宏观环境客观存在,但落实到个人和家庭财富管理微观层面,却可以借助专业能力有所作为。

宏观环境客观存在,但落实到个人和家庭财富管理微观层面,却可以借助专业能力有所作为。2020年是变革之年转换之年,更加复杂的投资环境下雨露均沾的普适性机会将不复存在,业余投资者贸然进入市场会十分危险。未来市场宽幅震荡与结构性行情交织演绎,是专业投资者的春天,需要在做好风险管理和事务管理的基础上,做到科学的财富规划与资产配置。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学术副院长、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主任、GES项目学术主任严弘受邀发表主题演讲:《从财富管理的角度看地产金融的发展》。他认为,我国居民财富的价值深藏于房地产。房地产资产在居民财富结构中过度集中,会隐含一定的风险。这个风险在于其流动性的缺失。房地产作为实物资产从交易的角度来说,存在交易成本高,交易时间长,变现难等流动性差的特征,不利于不同资产之间进行转换和配置。同时,它的不可切割性也使得在财富结构资产配置中,房地产资产比重过高的情况下,一旦房价波动加剧的话,会影响到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财富管理和房地产资产,两者相辅相成。在过去二十年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过程中,居民的财富对房地产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的作用。


在圆桌论坛环节,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MBA/EE/GES项目联席学术主任吴飞,凯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吕向亮,赛富中国合伙人赵延超,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王璐希,盛达期货总经理崔景士等,以“家业永续 财富传承”为主题,围绕境内外资产配置、各类金融工具的使用,如何在众多不稳定因素的情况下完成合理的规划真知灼见,纵论投资策略,分享资产配置建议。


在圆桌论坛嘉宾的精彩分享过后,吴飞教授、朱红女士共同见证高金凯银—家族财富课程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家族财富首席投资官》课程由高金依托自身在金融研究和教育领域的深厚积淀,整合全球前沿金融投资行业的优质资源,在国内商学院校中率先推出,是一门适配中国高净值家族的财富管理实践课。

课程经过数年打磨完善,构建起家族财富管理与配置所必需的学术体系,并融合全球资产管理行业领袖的实践经验,更提供海外优秀专业资管机构的参访交流机会,深入解析家族办公室在资产配置、风险管理、税收策划、家族事务等方面的市场趋势,探讨如何有效的实现财富安全增长和传承。

联系我们
上海校区
北京中心
深圳中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10楼(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电话:021-6293 2778

邮编:2000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

电话:010-5081 5880

邮编:1000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中心路3088号深圳湾1号T7栋1203单元

邮编:518000

SAIF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微信号

联系我们
上海校区
北京中心
深圳中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10楼(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电话:021-6293 2778

邮编:2000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

电话:010-5081 5880

邮编:1000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中心路3088号深圳湾1号T7栋1203单元

邮编:518000

SAIF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微信号

我要咨询
电话咨询
立即申请
返回顶部

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我要咨询
* 姓名:
* 手机:
 
* 公司:
* 职位:
咨询内容:
* 验证码:
验证码
说明 :请您如实填写以上信息,SAIF招生老师将与您联系,为您提供一对一课程咨询服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