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管理教育EE
课程总览
课程背景
核心价值
课程安排

课程背景

伴随着中国经济步入转型换挡期,在经济浪潮中创富成功的家族如何面对日益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正在来临的金融变革?对于中国超高净值家族来说,唯有提前做好财富保护规划,建立合理的投资理念和风控策略,方能在动荡的市场中屹立不倒,享受家族财富的持续安全的增长和代际传承。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依托自身在金融研究和教育领域的深厚积淀,整合全球前沿金融投资行业的优质资源,在国内商学院校中率先推出了着眼于全球家族财富管理的顶级课程——《家族财富首席投资官》课程。在课程期间,学员将深入学习资产配置、风险管理、税务筹划、家族事务等方面系统知识,与世界一流家族办公室、投资界资深人士共同探讨交流中国式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同时,高金家族财富俱乐部将为学员搭建深入沟通交流的终身学习平台。


核心价值

【打造家族财富管理】

参与者将明晰家族财富管理体系整体构架和核心价值,这是一个系统性的、包含人力、资本、企业和社会的综合性治理方式和传承计划。

【家族财富保值增值】

参与者将学习资产配置在家族财富管理中的应用以及资本市场中各类核心资产的遴选和方法论,安全、有效地将家族金融资本进行全球资产配置。

【奠定家族基业长青】

参与者通过课程分析海内外成功的家族治理和传承的精髓,结合目前中国现状,梳理家族治理、企业传承中的法律、税务等风险及解决方案。

【高金终身学习平台】

高金家族财富俱乐部将为参与者、来自各地的家族和各大金融机构搭建深入沟通交流的终身学习平台。

课程安排

【学费】168,000(不含海外模块)

             228,000(含海外模块)

【时长】国内模块(12天),海外模块(4天)

【地点】上海和国内移动课堂、英国

课程对象

本课程旨在为家族办公室订制培养卓越的首席投资官,主要针对以下人群:
• 参与或拟参与到家族财富管理的家族成员
• 服务多家族的联合家族办公室管理人
• 开展家族财富管理业务的金融机构相关业务负责人,机构包括:银行、证券、基金、信托、保险、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和各资产管理公司等
课程设置
第一模块
第二模块
第三模块
第四模块
第五模块

第一模块 |家族财富管理框架

【理念和价值】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全球经济存在复苏与风险并存的局面。中国经济由高速向高质量的发展模式转变中,潮流势不可挡,如何从中寻找“机会”。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金融市场会给中国及世界经济带来怎样的影响,家族财富和以往有何不同?一个全面的财富管理概念必须从保全世代相传的家族人力、智力、社会、金融资本等角度来综合理解。本模块将全面展示家族财富管理的完整框架、核心价值和家族办公室全景图。


【课程主题】

家族财富管理框架、核心价值与家族办公室

全球视野下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

第二模块 |家族财富管理核心价值之“创富”

【首席投资官】家族首席投资官是家族财富投资事务的“总管”和家族投资流程的“执行者和监督者”,本模块将重点关注资产配置在家族财富管理中的应用,同时解析和遴选资本市场各大核心资产,结合市场聚焦和实践所得。使得学员能对家族资产配置有更深层次的理解。


【课程主题】

百年变革下的世界与中国经济形势
中国证券市场关键问题和资本市场改革
全球资产投资理论与实践
股权投资与科创企业投资实践
资产配置精要与基金绩效评价
企业走访与投资前沿研讨

第三模块 |家族财富管理核心价值之“传富”

【基业长青】本模块将主要关注家族财富管理中非常核心的环节——传承。我们将纵览全球,挖掘海内外成功的家族治理和传承的精髓并进行梳理和分析,聚焦中国式家族治理和家族企业治理模式、控制权和管理权的传承规划。

【课程主题】

家族企业的战略聚焦与取舍
股权结构和激励机制
家族文化与修养
家族企业参访与标杆学习

第四模块 |家族财富管理核心价值之“守富”

【全面风险管理】本模块将从家族财富管理各环节的风险管理出发,从企业、投资、家事、合规、税收、传承等多个角度梳理家族财富面临的风险地图,剖析其特征和形成因素,并给出可能的解决方案以及各种帮助防范和降低风险的灵活工具。

【课程主题】

家族企业财富安全保障与传承
全球税制改革和家族税务筹划
家族财富架构设计和家族信托

第五模块 |海外学习模块

【家族办公室】为了深入对家族财富管理的执行主体--家族办公室的了解,海外学习模块将走入全球最成功的家族办公室,听其授课、与其交流、共事,以在短时间内获得最多的实践经验。

【课程主题】

家族办公室家族事务和治理的实践经验

家族办公室机构设立和维护的实践经验

家族办公室—投资和评估体系的实践经验

家族办公室海外另类资产配置

英国家族办公室和金融机构参访


Stonehage Fleming欧洲最大联合家族办公室

VCP Advisory英国专业另类资产配置咨询公司

IP Group:英国著名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公司


课程师资
贾明军
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Chambers & Partners“私人财富管理”一等律师
李峰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会计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及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
李迅雷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融四十人论坛特约成员
程仕军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会计学教授
聂庆平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客聘教授,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
王忠民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
吴飞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MBA/EE/GES项目联席学术主任
严弘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学术副院长,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主任
杨庆宏
华尔街投资人,原联合国南南合作办首席经济与投资专家
张宇燕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
蒋松丞
和丰家族办公室创始合伙人、董事总经理
中国家族力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顾春晓
立信税务师事务所合伙人
英国皇家注册管理会计师
加载更多
我要咨询
验证码

说明:请您如实填写以上信息,SAIF招生老师将与您联系,为您提供一对一课程咨询服务。

提交
我要咨询
验证码

说明:请您如实填写以上信息,SAIF招生老师将与您联系,为您提供一对一课程咨询服务。

提交
联系我们
上海校区
北京中心
深圳中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10楼(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电话:021-6293 2778

邮编:2000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

电话:010-5081 5880

邮编:1000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中心路3088号深圳湾1号T7栋1203单元

邮编:518000

SAIF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微信号

联系我们
上海校区
北京中心
深圳中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10楼(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电话:021-6293 2778

邮编:2000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

电话:010-5081 5880

邮编:1000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中心路3088号深圳湾1号T7栋1203单元

邮编:518000

SAIF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微信号

我要咨询
电话咨询
立即申请
下载手册
返回顶部

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我要咨询
* 姓名:
* 手机:
 
* 公司:
* 职位:
咨询内容:
* 验证码:
验证码
说明 :请您如实填写以上信息,SAIF招生老师将与您联系,为您提供一对一课程咨询服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