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管理教育EE

动态聚焦 | SAIF 助力中国首家互联网银行!

发布时间:2017-10-12

前言

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这四大前沿技术的迅猛发展,正在冲击现代金融业的版图,带来颠覆性的革新力量。

在这个时代:旧的理念已经颠覆,新的创想尚未实现。如何在行业的变革和交替中把握先机,成为引领者?需要对于技术的发展有着极为深刻的了解;需要对于金融的本质有着更深的领悟;更需要对于未来大势有着建立在分析及洞察之上的预判。


2017年,互联网银行值得期待的一年。一方面,四大行陆续与互联网巨头建立起战略合作关系。金融巨头与科技巨头之间的强强联手与联盟对话,引发起跨行业的市场轰动。另一方面,根据互联网银行所发布的2016年年报数据来看,靓丽的业绩表现也让人不禁对于行业的未来有更多的想象空间。

高居民营银行盈利榜首的奥秘!

高居民营银行盈利榜首的,是微众银行——这一由腾讯牵头成立的中国首家互联网银行,在2016年录得净利润4.01亿元,比原计划提前实现盈利。从不良率的数据来看,微众银行的风控能力也得以初步验证。

除了靓丽的财报数字,微众银行的发展,更有独特的“ABCD”金融科技战略保驾护航:

A指人工智能(AI),微众银行98%的来自客户的问题,甚至投诉都有可能是通过机器人回复;

B指区块链(Blockchain),微众银行已经与腾讯云联合开发了首个金融联盟链产品;

C指的是云计算(Cloud),微众银行是国内第一家完全应用分布式架构构建的商业银行,并使用云计算和开源软件,将运营成本降到传统银行的1/10或者更低水平;

D指大数据(BigData),微众银行通过社交行为和交易行为的大数据,来判断用户的信用等级进行授信。“ABCD”科技战略的保驾护航,使得微众银行得以稳妥地发展。面对未来,该行表示,将积极探索新业务领域,包括直通银行、小微企业金融与微信支付结合的存款业务、创新支付等,并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投入于科技,在不断完善基础能力的同时,尝试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前沿科技。

广阔的行业前景+雄厚的学术力量!

作为一所面向未来的国际化金融学院,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以强大的师资力量、直面未来的主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体系,致力于给互联网银行、新金融的从业者以学术上的助力。

2017年9月9日-10日,SAIF针对微众银行所开设的“祥云计划—微众银行中层领导力培养项目”全新启航。课程旨在帮助学员把握宏观趋势,进一步开阔行业视野、构建国际化思维、提升专业及领导能力,认识中国经济“新常态”特点,助力金融机构业务创新。



为期两天的课程以《全球视野宏观经济解析》为主题,在这一主题之下,SAIF特邀教授、博海资本董事长孙明春博士就“迈向新常态的路径、挑战与投资策略”、“中国宏观经济展望”、“新常态下的中国房地产市场”、“金融科技的经济学视角与未来竞争格局”等课题,与微众银行的中层管理者们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与交流。



孙明春博士
SAIF特邀教授

博海资本董事长

课程致力于通过案例教学等方式,帮助机构找到和发现顾客的真实需求,从大量同质化服务和产品中做到真正解决客户的实际需求,从而实现产品的差异化;此外,课程还帮助管理者探讨企业在创新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打造核心创新力,助力企业成功。

近期课程重磅推出!

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对于金融行业所造成的颠覆式影响,也是SAIF一直所关注的热点研究领域。

近期,更将有“创新驱动+产融结合:引领未来总裁班”重磅推出,文末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报名!

课程融会贯通各方知识体系和观点精华,从金融、产业前沿、产业参访、实案项目、创新之路(海外模块)等多维度探寻产融结合与产业升级机遇,力求在知识理论与投资实践中有所突破。

课程于北京、深圳两地分别开班,整合最强学界、业界及政府智库资源,联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资源,全面覆盖文化娱乐、大健康及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产业的投融资及发展趋势,共同构筑最优质的深度学习交流平台。

联系我们
上海校区
北京中心
深圳中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10楼(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电话:021-6293 2778

邮编:2000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

电话:010-5081 5880

邮编:1000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中心路3088号深圳湾1号T7栋1203单元

邮编:518000

SAIF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微信号

联系我们
上海校区
北京中心
深圳中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10楼(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电话:021-6293 2778

邮编:2000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

电话:010-5081 5880

邮编:1000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中心路3088号深圳湾1号T7栋1203单元

邮编:518000

SAIF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微信号

我要咨询
电话咨询
立即申请
返回顶部

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我要咨询
* 姓名:
* 手机:
 
* 公司:
* 职位:
咨询内容:
* 验证码:
验证码
说明 :请您如实填写以上信息,SAIF招生老师将与您联系,为您提供一对一课程咨询服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