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管理教育EE

SAIF CEO 校友 | 徐荣灿:新加坡,我与“砂之船”在这里“续航”

发布时间:2018-12-10

进国大,感受商业的速度和激情 

和中国的大学不一样,新加坡国立大学是没有校门的,也就是所谓的“无墙文化”。作为历史悠久的世界级名牌大学,国立大学始创于1905年,也是莘莘学子们心中的理想国。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第一天,我便有幸聆听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客座教授、唯一国际集团副总裁杨建伟以“新加坡国际化经验”为主题的演讲。


新加坡的国际化堪称亚洲的典范,尤其是新加坡之父李光耀先生的那种时刻保持忧患意识、重视人才这些清晰、准确的战略定位,更为新加坡后续的崛起以及持续的国际竞争力明确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而这点也让我深受启发,在我看来,企业的发展同样如此。清晰明确的战略是首要和关键,也是我们作为企业掌舵人必须重点思考与关注的核心。
 
来自新加坡企业与学术界的专家也带了精彩的演讲,“新加坡的创新监管与金融科技”、“淡马锡投资中国策略与方向”、“樟宜机场作为世界级的战略空港”、“家族财富保障与传承”等主题演讲深入浅出、精彩纷呈,为我们提供了更为开阔的眼界和思维方向。


更让人惊喜的是当天晚上的欢迎晚宴,学院特别为我们创造了三个班一起交流和互动的机会,同学们瞬间沉浸于“重回大学时代”的热烈氛围中。

这次的欢迎晚宴由SAIF “引领未来CEO课程”三期班副班长朱林瑶同学策划和安排,除了美食美酒,三个班还分别进行了原创班歌展示,同学们引吭高歌,带来满满的正能量。


第三天,更多意想不到的“大咖”大驾光临,为我们带来了深度的主题演讲和对话。在他们的讲述中,我听到了财富积累的艰辛和智慧,也感受到了金融创新的奋斗和不易,同时也看到了这些为事业奋斗着的企业家们的激情和不懈精神。


我认为,身为企业家,只有保持激情与创新,才能为企业源源不断的注入能量,推动企业不断前进与发展。

在和著名金融学家、量子基金创始人、奥地利股市之父、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的对话中,我看到的是一位骑着摩托历时3年穿越沙漠的,浪漫、谨慎的冒险家。而我非常认可这种激情冒险精神和死亡忧患意识,我想这也正是我所带领的砂之船的企业精神。


砂之船正是秉持“激情、创造、美”的基因,开创了以艺术商业DNA为核心,以“(1+N)×大数据” 独特商业模式引领的创新型超级奥特莱斯。我们正在用激情与创新,将美带入生活,引领中产阶层极具内涵的品位生活方式。

迎战消费升级“1+N”打造超级奥莱

在我看来,保持对未知领域的洞察力和探索精神,时刻让自己处于汲取知识的状态,是一个人成功的关键。回首我的创业之路,每一次的转型和拓展也离不开自己骨子里的那股执着探索的钻劲。
 

回溯到多年以前,从重庆毕业后,我便留在了重庆创业。最开始做起了阿玛尼、纪梵希等国际知名品牌的代理商,之后还创立了女装品牌 Sasseur。因多年从事时尚零售行业,凭着对该领域发展趋势极强的洞察力,在多次考察全球的奥特莱斯后,我终于在2006年下了一个决定,要做中国的奥特莱斯,并于2008年在重庆机场路上开出了全国首家砂之船奥特莱斯。

首家砂之船奥莱落定重庆之后,小试牛刀的业绩让我决定将业务领域扩大。随后砂之船陆续开进了杭州、南京、合肥、昆明等城市,迎来了快速发展阶段,开启了砂之船品牌打造之路。如今,砂之船集团已在全国开了9座砂之船奥特莱斯,总经营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砂之船集团整体销售已多年连续保持每年30%以上增长的速度。

砂之船(合肥)奥莱实景图
 
商海泛舟,不进则退。对于当下的成就,我并未感到满足,欣喜的背后是更大的压力和动力。面对消费升级、体验经济的崛起,我深知要引领砂之船成为奥莱业的超级巨轮,自己必须拥有更加独到、先发制人的商业眼光。于是,我们推出了引领未来“1+N”超级奥莱,旨在推动中国实体商业变革,倡导一种引领中产阶级群体生活消费的新方式。
 
超级奥莱突破传统,在情感思维、美学思维、场景思维、资本思维四大超级思维的指引下,打造以奥特莱斯为基石,围绕健康、娱乐、文化等内容的“1+N”线下社交生态圈。

所谓“1+N”,1即是奥莱,N是围绕健康、娱乐、文化等符合中阶群体消费趋势、社交需求的内容建设的新型线下社交生态圈布局,包括超级儿童馆、超级运动馆、超级乐园、超级农庄、超级家居等。
  
借力信托资本 为砂之船强力续航

当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和规模后,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势必相互融合渗透,以达到资源的有效的配置。而资本亦是我为砂之船的未来发展找到的强大续航力。
 
今年3月28日,砂之船房地产投资信托正式在新加坡上市交易。初始资产组合包括品牌位于重庆两江、重庆璧山、合肥和昆明的四个奥特莱斯商业物业。成为首个在亚洲上市的奥特莱斯房地产投资信托。

从内部运营层面来看,选择以房地产投资信托的形式在新加坡上市,是砂之船集团改善企业资本结构、实现战略转型的关键一步,同时也能为企业引入国际先进的资产管理经验,提升公司管理运营水平。


但是在我看来,此次上市还有更加深远的意义:
借此平台为砂之船注入更多资产,让砂之船房托实现持续增长。同时,也希望将砂之船房托用作融资平台,将募集资金投入新的发展项目,并以有效的方式将规模做大做强。
 
为什么会选择在新加坡上市?
我深感与香港相比,新加坡拥有更加强大和成熟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市场。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平台的投资者更熟悉房地产投资信托和商业信托产品,具有全球视野,因此更能赏识投资房地产投资信托等产品的益处。这将有助于支持需求并增强砂之船房托的流动性。


此次上市必将成为砂之船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借此机会,砂之船将在新加坡和周边地区积极寻找商业机会,和当地的潜在合作者广泛接触,并积极在东盟地区拓展业务和寻求战略合作伙伴。

未来,砂之船还将在“一带一路”大格局之下实现空间整合。在北、上、广、深、各省区中心城市及香港地区、东南亚,与各类开发商、政府平台、商业运营商广泛开展租赁合作、股权投资、项目并购、运营托管等。5至10年内,砂之船旗下奥莱项目规模计划达到50个,管理面积计划达到500万方以上。

征途中的超级奥莱巨轮已经迎风启航,而我亦会通过在SAIF的学习,完善国际金融思维,研习资本运作之道,带领砂之船在资本助力下探索更加辽阔的“星辰大海”。

联系我们
上海校区
北京中心
深圳中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10楼(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电话:021-6293 2778

邮编:2000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

电话:010-5081 5880

邮编:1000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中心路3088号深圳湾1号T7栋1203单元

邮编:518000

SAIF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微信号

联系我们
上海校区
北京中心
深圳中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10楼(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电话:021-6293 2778

邮编:2000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

电话:010-5081 5880

邮编:1000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中心路3088号深圳湾1号T7栋1203单元

邮编:518000

SAIF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微信号

我要咨询
电话咨询
立即申请
返回顶部

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我要咨询
* 姓名:
* 手机:
 
* 公司:
* 职位:
咨询内容:
* 验证码:
验证码
说明 :请您如实填写以上信息,SAIF招生老师将与您联系,为您提供一对一课程咨询服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