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管理教育EE

SAIF携手银科 | 飞翔计划+公益项目 乡村中小学校长学习班顺利起航

发布时间:2019-03-18

3月17日,上海银科公益基金会“飞翔计划+”——2019福建乡村中小学校长学习班项目的开班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举行。

银科控股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文彬,上海磐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林礼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上海市民办中小学校长沙龙召集人朱世锋,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陈晃,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秘书黄建玉,上海纯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薄地阔,银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徐波,上海磐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总监陈玉媚,以及22名来自福建中小学的校长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



“飞翔计划+” 促城乡优质教育均衡发展

事实上,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教育公平等话题一度位居榜首,成为网民两会期间最关心的话题之一。2017年起,上海银科公益基金会携手福建省各市教育局等社会各界,共同发起“飞翔计划教育公益”(简称“飞翔计划+”),旨在全面贯彻和落实“精准扶贫”战略思想,推进城乡优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乡村教师的学习和成长搭建一个放飞梦想的舞台。

2017年4月以来,由银科公益基金会发起的福建乡村教师赴沪挂职研修班已经成功举办了四期,共计40名福建乡村教师先后抵达上海完成培训。其中,部分参训老师已然成为所在学校的学科带头人。

本期“飞翔计划+”——2019年福建乡村中小学校长学习班项目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与银科公益基金会、福建省教育厅、纯达基金、上海市民办中小学校长沙龙以及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等社会各界的优质资源联合推进,旨在继续推动沪闽两地教育领域的互联互通,通过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提升当地教育水准,推动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


践行社会责任——乡村教育公益事业

开班仪式伊始,银科控股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文彬发表致辞,他表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离不开教育,高水准的基层教育,尤其是乡村教育,是建构完善教育体系的基石。2019年起,飞翔计划+将重点面向福建地区乡村校长培训,更加侧重于教育管理能力的提升和教育理念的更新。

陈文彬坦言,希望通过飞翔计划使上海地区的优质教育资源与南平、龙岩、宁德等多地形成对接,形成乡村教育基层管理者和一线教师的素质,将国家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的要求落实到实处,改变福建贫困地区乡村教育落后状况。


对于项目的培训计划和学习内容,上海磐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林礼明表示:“希望来自家乡福建的20余位校长能够在这里学到管理方面的技能和经验,日后在福建岗位上能发挥作用。”此外,林礼明表示,上海的人文文化和现代气息也值得大家用心感受。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在开班仪式致辞时表示,中央对高等教育提出了五大使命,社会责任非常重要,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也把社会责任放在了首要的位置。作为本次公益活动的支持单位,SAIF 将责无旁贷地为乡村教育、为慈善公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推动社会和政府对乡村教育的关注,为改变和提升乡村教师的生活现状与教学水平做出更大的努力。

根据项目安排,本期“飞翔计划+”公益活动将为来沪的各位校长们安排为期一周的交流和学习课程,让大家走进上海的小学、中学到大学,在“跟岗式学习”和“浸润式学习”相结合的培训学习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同时,为了拓宽学习班课程的广度,学院将安排半天的城市艺术馆参访环节,带领学员们学习“知识”的方方面面,了解城市的文化形态,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

是学习更是交流,成果由多方创造

在上海纯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薄地阔看来:“投资者把资产交给纯达,公司担负着受托的义务,就像家长把孩子送到学校,学校也承担着受托义务一样,我们在这一点上是相通的。”他表示,参与这个项目对纯达基金是一个学习提高的机会,更是践行公司价值观的一个过程,势必将尽力为项目提供支持和服务。

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陈晃也表达了他几个方面的感想。一是,他认为“飞翔计划+”的意义非凡,从帮助培养优秀乡村教师到培养乡村校长,乃至整个乡村地区的教育事业,都倾入了各方极大的教育资源与对公益事业的热忱;二是,本期的培训项目无论是从课程的内容安排,还是沪上名师名校长的资源来说,都是丰富、多样化而实在的;与此同时,陈晃还表达了他与所有人齐心共创成果的决心和希望,认为成果最后的体现要靠参加培训的校长们和爱心企业家们齐心协力、共同创造。

“飞翔计划+”意义深远,上海市民办中小学校长沙龙召集人朱世锋表示,正是由于企业家们对教育事业的高度关注,才得以让奋战在农村教育第一线的22位校长来沪培训。作为农村教育改革的主力军,来自福建的22名校长亦有很多宝贵的经验与长处,因此,此次的研修班不仅仅是学习,更是一次交流、分享、研讨和两地师资共同进步的机会。

作为本次研修班的校长代表,福建省福清市占阳中心小学校长王朝炯衷心感谢了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委员会、银科公益基金会及SAIF等合作单位为乡村校长搭建了优质的研修学习成长平台,助力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最后,他号召:“教育的土地上将留下我们的脚印,让我们以此为力量,把生命中最亮丽的风景定格在对教育事业孜孜追求的征途。”


展望未来,感受名校百年征程

仪式最后,在座的领导嘉宾与校长们共同见证了本期“飞翔计划+”项目的主要捐赠方上海纯达基金为受赠方上海银科公益基金会的捐赠。少年强则国强,相信“飞翔计划+”将给予福建省乡村中小学更多更好的机会,给莘莘学子迎来希望。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长们跟着SAIF 的脚步,一同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的校史馆,感受了百年名校的历史征程。


联系我们
上海校区
北京中心
深圳中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10楼(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电话:021-6293 2778

邮编:2000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

电话:010-5081 5880

邮编:1000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中心路3088号深圳湾1号T7栋1203单元

邮编:518000

SAIF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微信号

联系我们
上海校区
北京中心
深圳中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10楼(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电话:021-6293 2778

邮编:2000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

电话:010-5081 5880

邮编:1000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中心路3088号深圳湾1号T7栋1203单元

邮编:518000

SAIF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微信号

我要咨询
电话咨询
立即申请
返回顶部

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我要咨询
* 姓名:
* 手机:
 
* 公司:
* 职位:
咨询内容:
* 验证码:
验证码
说明 :请您如实填写以上信息,SAIF招生老师将与您联系,为您提供一对一课程咨询服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