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管理教育EE
课程总览
课程背景
课程安排

课程背景

当前,金融引擎作用凸显,产业升级加速,科创战略地位变得愈发重要。在这大变局时代下,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整合学界和业界顶级教育资源,重磅推出“高级金融管理课程(EFP)”,帮助不同背景、不同年龄的管理者,搭建系统金融知识框架和多元思维体系,探究资本市场的推动作用,解决产业及科创领域的实际难题,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蓄势添能。项目已成功开设四期,汇聚200余位精英学员,为中国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的高级金融管理专业人才。

课程安排

开课时间:20249

学制:2.5年

申请条件:

•  拥有教育部认可的本科或同等学历
•  具有7年以上的管理经验

录取标准:注重综合素质和管理才能,以材料审核和自主面试为主

课程设置
必修模块
选修模块

必修模块

金融体系
• 中国金融市场发展
• 全球金融体系
• 宏观经济
• 金融学原理
• 数据分析和决策

金融核心
• 投资学(投资管理)
• 企业融资和资本结构
• 企业估值和项目估值
• 决策者的会计精要

管理精要
• 数智化战略与市场营销
• 转型社会中的适应性领导力
• 组织行为学
• 战略管理
• 创新管理


*课程以实际安排为准

选修模块

时势和经济
• 世界政治经济格局与展望
• 俄美欧三边关系和国际关系新论
• 从历史地理看“一带一路”的机遇和挑战
• 产业集聚和区域经济发展
• 从财政实践看地方政府经济治理创新
• 全球税务变革和资本配置

金融投资
• 股权投资实务
• 量化投资方法论和案例
• 中国股市的几个关键问题
• 对冲基金专题:管理、策略和风险
• 固定收益投资和工具
• Reits的中国发展和国际实践
• 行为金融和投资绩效

未来范式
• 金融科技战略
• 大数据驱动决策
• ESG和企业社会责任
• 危机领导力,关键选择和处理方法
• 博弈策略与商业决策

科技前沿
• 人工智能专题
• 新材料专题
• 生命科学专题
• 可持续能源专题
• 数字经济专题
• 高端制造专题


*课程以实际安排为准

课程师资
屠光绍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
李文连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管理学教授、曾任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供应链与运营学终身教授、Eric Jing讲席教授
张春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汇付天下讲席教授,2010年至2021年任学院执行院长
陈欣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
程仕军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会计学教授
胡捷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前美联储高级经济学家
蒋展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MBA/EE/GES项目学术主任及执行主任
吴飞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MBA/EE/GES项目联席学术主任
严 弘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学术副院长,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全球商界领军学者项目(GES)学术主任,高金-沃顿高级金融管理课程(AFP)学术主任
李 峰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会计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
黄海洲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特聘教授、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资本市场委员会主席
加载更多
学员评价

何伟

上海证券董事长

面对全球经济一体化和金融国际化以及此起彼伏不断蔓延的金融危机,金融企业和其他企业的视野和高度都有了提升。同时,中国金融的法规体系的不断完善以及金融架构的不断丰富,都给从业者提出了更多的机遇和更严峻的挑战。随着金融的开放,也会有更多的竞争者参与进来,就必须有和国际金融企业对话的语言。这也是我在繁忙的工作中还要继续学习, 在高金金融EMBA深造的动力。

罗旭峰

南华期货董事长

通过在高金的学习,除了进一步丰富和巩固我们的金融知识外,更是收获了友谊和自信。通过学习,同学们之间相互信任,取长补短,各自的能力都得到了提升,更是培养了同学们积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和坚忍不拔的精神,相信对各自未来的人生道路都会产生深远影响。


孙菁

中金基金总经理

印象最深刻的是课程在金融领域内首屈一指的师资力量,授课教师多是美国名校出身,已取得瞩目的学术成就,同时又洞悉中国国情和行业实践,兼之对EMBA教育有独到理解。这样的大师们又将其学术研究和实践思考的精华浓缩在2-4 天的课程里,有幸坐在课堂里聆听,绝对受益匪浅。

王振滔

奥康集团董事长

高金在中国金融业院校中独树一帜,具有前瞻性、引导性和时代性。就读期间,通过专业师资团队的授课、精品课程的学习,以及同学之间思想的交流,对我而言,健全了我对奥康上市后在资本市场上长远的规划体系,具有深远而重要的影响。也使我更加坚信:在未来,中国的金融业必将成为世界的焦点!

江敏

软银中国资本合伙人

每一个人的人生都是由不同阶段的“清零”组成,无论是财富还是经验。那么来到这个项目,就是我们又一次清零后的重启。我在业务一线打拼多年,希望有时间回归学堂,接受系统的金融知识训练,结合一线业务实务,让理论和实务得到有机结合并升华。


范秀莲

西藏海思科药业集团董事、副董事长

作为企业发展的引领者,通过同学间学习分享和互动交流,提高自身素养,提升修为与境界,真正做到看懂企业、熟习经营和精通管理,以独特的战略眼光、现代化观念与经营哲学,引领企业扬帆远航。

银监会上海监管局 副局长

这个学习项目为有志于了解市场经济,认识世界经济活动的学员开启了一个合适的窗口。集中外智慧,合东西方理念,为个人、公司、乃至国家创造价值。真的学有所获! 

上海期货交易所 总经理

传市场经济之道,授财金运营之业,解政商管理之惑。我参加这个项目,得到的不仅是知识的更新和理念的撞击,还有经验的交流和友谊的升华。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 行长

在这美丽的校园,我有幸接受了时代前沿的知识,领略了中外大师的风采,感受了同窗学友的挚情,美好的时光会让我永远铭记!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

我想,无论未来的日子是轰轰烈烈还是平淡无奇,这两年的 EMBA 学习经历,都将为它注入强大的活力,使我人生的脚步更加踏实坚定。 

申请流程

填写报名

登录项目报名网站http://apply.saif.sjtu.edu.cn/eed,填写完整申请表,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
——全日制本科毕业:具有全日制4年本科学历的申请者,请提交以下材料,盖章请咨询学校教务处或档案馆,部分高校同时会提供英文翻译服务。
1) 本科毕业证(复印后至原毕业院校盖章,中英文各两份)
2) 学士学位证(复印后至原毕业院校盖章,中英文各两份)
3) 本科成绩单(复印后至原毕业院校盖章,中英文各两份)
——非全日制本科毕业:非全日制本科学历申请人,须具有4年及以上高等教育经历:
• 专升本:专科毕业证,专科成绩单;本科毕业证,本科成绩单,及所在学校出具的所有相关证书;
• 非以上自考或专升本情形:累计不得少于4年的高等教育成绩单,以及所涉及学校出具的所有相关证书。

参加面试

项目委员会对申请资料进行评审,向符合报考条件的申请人发送面试邀请,参加面试。

发放录取通知

项目委员会将对通过面试的同学发放录取及缴费通知书。

入学报到

获得入学通知的同学根据通知,办理入学手续。

我要咨询
验证码

说明:请您如实填写以上信息,SAIF招生老师将与您联系,为您提供一对一课程咨询服务。

提交
我要咨询
验证码

说明:请您如实填写以上信息,SAIF招生老师将与您联系,为您提供一对一课程咨询服务。

提交
联系我们
上海校区
北京中心
深圳中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10楼(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电话:021-6293 2778

邮编:2000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

电话:010-5081 5880

邮编:1000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中心路3088号深圳湾1号T7栋1203单元

邮编:518000

SAIF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微信号

联系我们
上海校区
北京中心
深圳中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10楼(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电话:021-6293 2778

邮编:2000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

电话:010-5081 5880

邮编:1000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中心路3088号深圳湾1号T7栋1203单元

邮编:518000

SAIF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微信号

我要咨询
电话咨询
立即申请
下载手册
返回顶部

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我要咨询
* 姓名:
* 手机:
 
* 公司:
* 职位:
咨询内容:
* 验证码:
验证码
说明 :请您如实填写以上信息,SAIF招生老师将与您联系,为您提供一对一课程咨询服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