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管理教育EE
课程总览
课程背景
核心价值
课程特色
课程安排

课程背景

中国金融业在近年来以空前未有的速度和规模在成长。随着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经济工作的重点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由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经济转型的过程孕育着无数的机遇与挑战,中国金融的深度改革与加速启动刻不容缓。金融行业竞争的本质是人才的竞争,可以想见,金融行业的人力资源高层管理者必将面临诸多史无前例的巨大考验。

未雨绸缪,居安思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敏锐地洞察与把握金融行业人力资源高层管理者的迫切需求,依托雄厚的金融师资,并整合全球最顶级金融、管理教育资源和业界顶尖专家的强大实力,结合自身在金融管理教育领域的权威研究与实践优势,倾力推出《金融领军企业人力资源高级课程》。这是国内金融学院中第一个专门面向金融行业人力资源高层管理者开设的高端课程。

本课程旨在为金融行业人力资源高管深度解析行业热点话题,探索金融实质,认识资本市场,剖析组织管理,解构领导力内涵,启迪创新战略思路。课程将带领大家立足本土,放眼全球,不惧创新,在中国经济转型及金融业变革的浪潮中迎风领航!


核心价值

把握全球金融体系演进及其发展新动态,树立全球资本运作思维
强化认识资本市场对企业的作用,协助确立企业金融与创新战略
洞察创新领导力的本质,提升变革中的人力资源管理与创新能力
深入洞悉企业发展金融相关问题,掌握突破成长瓶颈的金融之道
共享共建顶级学院资源,收获高端金融终身学习平台与学习伙伴

课程特色

了解国家宏观经济与金融发展战略,解读金融热点话题和金融核心问题
培养领军企业或大型机构人力资源高管的金融战略思考能力
增强对金融业快速变化的敏感性,全面提升管理能力与创新意识,从容应对组织发展需要与人才挑战
更新、提升人力资源高层管理者的金融专业知识,促进与业务部门的联动,深化人力资源部门在组织内部的战略影响力

课程安排

开课时间:2021年8月(共8天课程,其中四个必修模块。每个模块授课两天,均为周六、周日授课) 
授课地点:  北京、上海、深圳等地
授课语言:中文。如果有外籍老师英语授课,将配汉语同声传译
课程费用:定向邀请制与公开报名制,审核录取


课程对象

金融机构人力资源高管,包括分管人力资源的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监及其他人力资源高管
企业大学校长或负责人


课程收获


课程设置
第一模块
第二模块
第三模块
第四模块

第一模块 |宏观战略

本模块侧重介绍全球金融系统中的宏观和核心问题,联系金融市场的微观基础,分析经济和金融周期,讨论中国经济增长、全球增长和再平衡的可能途径以及伴生的机会和风险。企业如何利用战略分析框架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下协助商业决策完成战略转型的需求。

第二模块 |科创金融

本模块课程以“科技资本运作”为主线,辅以科创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所需的管理、市场新等方面相匹配知识及实践赋能。传授学员如何利用科学的股权架构和激励机制,让人才愿意随着企业一同成长,通过股权激励和核心人才进行捆绑,吸引和留住核心技术、核心人才。

第三模块 |可持续增长

如何在当下的环境中让企业在面向未来中找到持续增长的正确道路,是我们必须重新思考的。经历20多年规模上的飞速发展,面临数字化时代带来的价值重构,很多企业开始面临增长的困境。企业陷入增长停滞的状态,找不到增长的方向和方式。对于每一家企业来说,如何实现可持续增长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第四模块 |投资决策

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承受压力与日俱增。如何发现企业价值,如何投资有价值的企业?如何盘活存量、寻找增量?利用好金融工具是行之有效主要路径。本模块以企业所面临的问题为导向帮助快速寻找答案,打造核心竞争力,助力企业做出资产价值重塑的投资决策。
课程师资
程仕军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会计学教授、副院长
黄海洲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特聘教授、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
蒋展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ED项目学术主任及执行主任
李若山
中国第一位审计学博士,曾任上海市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专家委员会委员、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咨询专家、中国会计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孙天澍
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Robert Dockson讲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
杨庆宏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客聘教授、华尔街资深投资人
加载更多
学员评价

纪宁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副总经理

高金强调专业视角,汇聚国际一流师资,讲授与国际名校接轨的现代金融课程,理论与实践并重,本土与国际交融,是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高端专业品牌。在高金的HR班学习,是我人生中一段曼妙、美好的时光。学校环境优美、学习气氛浓郁、师生高效互动、教学相辅相成。在这里,老师们博闻强识、谈吐非凡,把国际先进理论与国内实践相结合,拓宽了我们人力资源从业者的视角,同学们都是来自金融界的精英,相互交流、探讨碰撞出的灵感与火花,是日常工作中难以寻见的瑰宝!高金提供如此令人称赞的学习、交流平台,伴大家一路前行,感恩、感谢!

高强

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在高金读HR班,我的感受主要有几点:一是双层意义的同行在一起学习,更聚焦。双层意义的同行,一层指的是金融行业,另一层指的是人力资源专业。HR看起来是比较通用的一个专业,但不同行业的特点其实差异较大,同行同专业,共同语言会更多,,互相学习也更深入。二是师资特别强大。精选的课程,顶级的师资,带来不一样的体验。金融知识具有一定的专业门槛,但高金的教授们授课深入浅出,非常适合我们这样的群体,感谢高金投入了这么多这么好的资源。

刘梦

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裁

高金在金融行业精英子里享有盤誉,HR同仁们能在这里学习充电是非常宝贵和难得的经历。国际一流的师资力量,考虑HR班学员特点,数授们将晦涩的金融知识讲解得通俗易懂,观点犀利而又深刻,引发很多思考。也很感谢学院每一次精心的课前课后安排,又额外多了很多交流和收获,认识了一些优秀的同行!是很值得学习之旅。

伍晖

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执行总监

高金搭建了互联网与传统金融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为业内HR提供了系统性学习的机会。强大的师资和精心设计的课程,既能了解金融基础知识和前沿研究,又能参考优秀的理论实战案例,在实现自我提升的同时也促进了群体的共同发展。

马永武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腾讯学院院长、OMG人力资源中心总监

荣幸受邀参加了高金的2016年金融HR系列课程,收获很大。课程的设置,视角独特而丰富,几位国内外教授的精彩授课,也为项目増色不少。半年多的学习下来,背景各异的同学之间的碰撞交流,更是难忘。也感谢学校及老师的精心组织,成就了这样一个很棒的项目。

王海茹

中国民生银行民生商学院院长

高金在同行中拥有不同凡响的声誉,有幸参加高金HR班有了更直接的感受和收获。项目创新性地提供了必修和选修结合的模式,将高金的优质资源倾囊而出,为学员们提供了一流的拓展视野、突破思维的机会。四大模块配备的海内外师资既用有深厚的学术功底又关注中国当今现实和企业实操,使大家可以学以致用,收益匪浅,教学组织工作更是可圈可点,运营与资讯服务贯穿课堂上下、延续项目内外,很好的凝聚了学员,搭建了各行业、企业间的交流平台,显著深化了项目的效果。

陶莹

蚂蚁金融集团HR资深总监

作为一名一直在IT和互联网行业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人来说。高金提供了一个非常好且超出期望的平台。一方面高金的师资非常国际化,既有欧美大学的学习或任教经验,又有国际化的实际经验,帮助我更系统地学习了金融的基本知识以及前沿趋势;另一方面,HR班将来自基金、银行、证券和互联网行业的人力资源从业者聚集在一起,互相跨界学习分享最佳实践,收获了经验也收获了友谊。感谢高金,学习继续、友情继续!

刘大伟

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

人生需要不断学习!通过在高金的学习,我们不仅系统学习了很多金融理论与实践,也更清晰地了解到中国金融改革和金融创新的机遇和挑战。通过在高金的学习,我们结识非常多的良师益友。高金具有国际一流师资,他们不仅有国际视野,也非常懂中国国情。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全面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能力,使我们更有信心、更有能力成为优秀的金融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同学们积极交流,建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高金,非常好的学习平台和心灵家园:饮水思源,感谢高金;高金,你值得用有!

我要咨询
验证码

说明:请您如实填写以上信息,SAIF招生老师将与您联系,为您提供一对一课程咨询服务。

提交
我要咨询
验证码

说明:请您如实填写以上信息,SAIF招生老师将与您联系,为您提供一对一课程咨询服务。

提交
联系我们
上海校区
北京中心
深圳中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10楼(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电话:021-6293 2778

邮编:2000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

电话:010-5081 5880

邮编:1000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中心路3088号深圳湾1号T7栋1203单元

邮编:518000

SAIF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微信号

联系我们
上海校区
北京中心
深圳中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10楼(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电话:021-6293 2778

邮编:2000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

电话:010-5081 5880

邮编:1000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中心路3088号深圳湾1号T7栋1203单元

邮编:518000

SAIF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微信号

我要咨询
电话咨询
立即申请
下载手册
返回顶部

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我要咨询
* 姓名:
* 手机:
 
* 公司:
* 职位:
咨询内容:
* 验证码:
验证码
说明 :请您如实填写以上信息,SAIF招生老师将与您联系,为您提供一对一课程咨询服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