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管理教育EE

卓越远见 成就未来 | SAIF-兴业银行“家族财富管理及传承”夏令营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13

2021年7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联合兴业银行举办的“家族财富管理及传承”主题夏令营正式开启。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学员们不仅能亲身体验SAIF知名教授、一线投行专家的精彩课堂,学习金融市场、股权投资、科技创业、家族财富管理等方面的理论知识,还集体参访中国证券博物馆、兴业银行等知名机构,实地了解一线金融实务、见识商业运作的最前沿。

对于近年来不断涌现的高净值人群来说,高效的家族治理和健康的财富传承至关重要。为此,本期夏令营通过主题授课与实地参访的形式,助力“家族企业二代”学员掌握家族财富管理及传承的专业知识及理论,同时多维度提升实践能力。  

本次“家族财富管理及传承”主题夏令营聚焦金融市场前景与家族财富管理,在纵览金融体系全局的基础上,重点深化财富管理与数字经济的前沿探讨,并兼顾国际与国内、理论与实践的多重视角。

在开营仪式上,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戴叙贤与SAIF EED项目联席执行主任唐翀出席并作了致辞。

练好金融基本功,助力未来成长

在致辞中,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戴叙贤首先对兴业银行作简要介绍。他表示,兴业银行作为中国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以其专业性被誉为“同业之王”。在英国《银行家》刚刚发布的2021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兴业按一级资本排名第19位,跻身全球银行20强。

戴叙贤指出,中国经济未来的转型发展离不开金融体系市场化,这对个人而言是巨大的时代机遇。他勉励学员们珍惜本次学习机会,练好金融知识基本功,为未来成长打好高质量基础。

随后,SAIF EED项目联席执行主任唐翀代表SAIF致辞。她谈到,SAIF的办学优势不仅在于原创性和前瞻性的学术研究,也体现在以金融为核心、辐射管理与产业的全方位课程体系。她鼓励学员们要保持与学院的交流,成为SAIF的紧密伙伴,未来与学院一同成长。最后,她也祝愿学员们能在三天的课程中学有所得、收获满满。


五大关键,影响中国金融转型

简短的开营仪式后,本期夏令营第一天的课程随之拉开帷幕。SAIF教授、金融MBA项目学术主任张介首先带来了题为“全球金融市场发展:体系、机构、功能和关键问题”的精彩授课。

张介教授向学员们介绍了当下金融市场的各类工具,并深入分析了目前国际金融市场发展面临的五大关键问题:一是金融如何有效地支持实体;二是正确判断超低或负利率对金融生态的负面影响,包括增大市场风险、导致风险补偿定价失准等问题;三是应对美元霸权;四是厘清数字经济体系中的金融角色,如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争议;五是实施最合适程度的金融创新。

这五个难题的解决,将影响整个国际金融市场的转型发展。他还特别提到当前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指出中国将在推动国际金融市场的转型发展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深入探讨 把握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

当天下午,三位来自一线投行的资深大咖也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各自领域的从业思考和丰富经验。光大证券投资银行部业务董事何科嘉、中泰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陈兴以及上海尖晶投资总经理王明辉,分别就投行、金融分析、股权投资与科技创业等业务板块与同学们展开深度交流。

在随后的两天里,SAIF教授、EMBA/EE/GES项目联席学术主任吴飞,SAIF实践教授胡捷将先后带来“家族财富管理框架和核心价值”、“数字经济和科技金融”两门精品课程,引导学员们在提升家族财富管理意识和能力的同时,理解经济发展新动向,以扎实的理论和前瞻性洞见把握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

本期夏令营充分利用两大主办方——SAIF和兴业银行的顶尖学术与行业资源,在通过专题授课提升学员学术视野的基础上,结合实地考察参访推动知行合一。而拥有堪称“国际一流、亚洲第一、国内唯一”师资阵容的高金,更是以全面专业的金融教育储备、前沿深入的思考视野,为提升本次夏令营的成效贡献了智慧与力量。

联系我们
上海校区
北京中心
深圳中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10楼(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电话:021-6293 2778

邮编:2000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

电话:010-5081 5880

邮编:1000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中心路3088号深圳湾1号T7栋1203单元

邮编:518000

SAIF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微信号

联系我们
上海校区
北京中心
深圳中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10楼(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电话:021-6293 2778

邮编:2000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

电话:010-5081 5880

邮编:1000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中心路3088号深圳湾1号T7栋1203单元

邮编:518000

SAIF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微信号

我要咨询
电话咨询
立即申请
返回顶部

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我要咨询
* 姓名:
* 手机:
 
* 公司:
* 职位:
咨询内容:
* 验证码:
验证码
说明 :请您如实填写以上信息,SAIF招生老师将与您联系,为您提供一对一课程咨询服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