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管理教育EE

高金E讲堂-企业重整与特殊机会投资

2021-07-13 19:00 - 21:30

北京中心

蒋展、计宏梅、李曙光、王建郡、李树华、吴星原

在宏观经济下行调整周期,企业承压及违约的情况开始飙升,下行周期的投资机会凸显。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与不良率持续上升、信托风险不断暴露、债券违约趋势蔓延,这些因素都使得困境资产上游市场供给充沛,困境资产重组与投资进入一个历史新周期。

2020 年新冠疫情带来了全球性的负增长,中国如何在高度不确定的经济环境和背景下盘活存量、寻找增量,实现国际国内双循环,显得尤为迫切。如何帮助困境企业开展重整,如何从金融视角出发,厘清特殊机会投资逻辑,把握特殊机会投资风口,从而抓住特殊机会投资的周期性红利,亟需从业者对此进行深度思考和认真探讨。

2021年7月13日晚,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E讲堂活动将在学院北京中心举行,活动将邀约多位学界及业界权威嘉宾共同探讨企业重整与特殊机会投资,并广邀企业决策者和相关金融机构高管参会。本次沙龙为线下活动,报名需经主办方审核,谢绝媒体参会。


【活动时间】2021年7月13日晚19:00-21:30

【活动地点】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北京中心(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

【报名方式】本活动席位有限,报名需经审核。请点击“立即报名”留下准确的个人信息,审核通过后,将发送确认短信。

【活动议程】

18:30-19:00  听众签到入场

19:00-19:20  开场演讲:当前形势下企业重整与特殊机会投资机会

           蒋  展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ED项目学术主任及执行主任  

19:20-19:50  主旨演讲:不良资产投资机遇展望

           计宏梅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特殊机会投资事业部总经理

19:50-20:20  主旨演讲:破产法与企业重组

           李曙光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经济学研究院院长、中国政法大学破产法与企业重组研究中心主任

20:20-20:40  主旨演讲:困境上市公司拯救与破局之司法重整

          王建郡  泽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瀚德科技副董事长,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总会执行会长,金融EMBA校友,国际金融家论坛并购重组专委会理事长

20:40-21:30  圆桌讨论:企业重整与特殊机会投资核心要点

           蒋  展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ED项目学术主任及执行主任(主持人)

           计宏梅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特殊机会投资事业部总经理

           李曙光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经济学研究院院长、中国政法大学破产法与企业重组研究中心主任

           王建郡  泽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瀚德科技副董事长,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总会执行会长,金融EMBA校友,国际金融家论坛并购重组专委会理事长

           李树华  东方富海并购基金主管合伙人、光洋股份(002708)董事长,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EMBA校友

           吴星原  东兴证券投行并购融资部副总经理,SAIF-ASU全球商业领袖学者项目GES校友

(演讲主题及嘉宾以现场安排为准)

1625043607298021730.jpg

【嘉宾介绍】

1625030708052009750.jpg

蒋展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

EED项目学术主任及执行主任

蒋展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ED项目学术主任及执行主任, 中国金融研究院公司金融研究中心执行负责人。她曾任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金融学助理教授。蒋展教授在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Financial Management,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等国际优质学术期刊上发表过研究文章。她曾担任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和Journal of Multinational Financial Management期刊的中国金融管理特刊的联席主编。蒋展教授的发表的文章成为2010到2020 十年间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高被引前1%论文之一。蒋展教授还主持过多项咨询和应用研究,包括中国大型商业银行的风险压力测试软件,上市公司价值评估和分析,拟上市企业的投融资决策软件,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方法建立消费者信贷模型,交易所长期投资者研究项目,科创板风险分析,互联网金融发展现状研究等和许多教学案例。2017年到至今担任国际金融家论坛并购重组专委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2019年至今担任国际金融家论坛股权投资专委会咨询委员会委员。蒋展教授于2017年获得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首届“教学优异奖”,2019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教书育人奖”。

1625030733896051797.jpg

计宏梅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特殊机会投资事业部总经理

计宏梅女士,中欧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现任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特殊机会投资事业部总经理。计宏梅女士具有超过20年的国有银行及大型金融机构工作经验,对金融行业有较深入的认知和理解,具备敏锐的市场意识,深度参与政策性剥离不良资产包的接收处置,主导多个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及城商行不良资产包的商业化收购处置工作。同时,计宏梅女士在不良资产商业化重组运作、企业破产重整、问题企业重组救助、特殊机会投资等方面具备丰富经验,为公司主业经营与业务创新做出突出贡献。

历任中国银行上海市浦东分行信息科技部副科长;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高级主任、助理经理、副经理、经理、高级经理、助理总经理、副总经理;曾任上海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1625030772927058736.jpg

李曙光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经济学研究院院长

中国政法大学破产法与企业重组研究中心主任

李曙光,中国政法大学端升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经济学研究院院长,中国政法大学破产法与企业重组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法学会理事,最高人民法院应用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最高人民法院《企业破产法》司法解释起草小组顾问,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研究员,国际破产协会中国委员会联席主席,美国破产学会(ACB)第十九届终身外籍会员。曾参与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企业破产法》、《企业国有资产法》、《证券投资基金法》、《合伙企业法》等立法起草工作。

1625030799364093232.jpg

王建郡 

泽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瀚德科技副董事长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总会执行会长

金融EMBA校友

国际金融家论坛并购重组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王建郡先生早年在国有企业与金融机构工作,于1996年辞职创业、2002年创立泽海,在国内率先从事平板电视结构开发研究和产业化推广。王建郡先生具有二十余年实体企业决策层管理经验、以及丰富的产业并购和供应链资源整合经验,曾主持和参与家电、医疗器械、金融科技、智慧安全、地产旅游等多行业领域的投资和并购重组项目。

王建郡先生现任苏州泽海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天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州泽海物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京舜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苏州泽海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深圳瀚德金融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等职,同时兼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总会执行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国际金融家论坛并购重组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中小企业金融科技协会发起副会长,以及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领航计划”PA导师专家委员会成员等职。

1625030891942002314.jpg

李树华  

东方富海并购基金主管合伙人

光洋股份(002708)董事长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EMBA校友

李树华先生,会计学博士,金融与法学博士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EMBA校友。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会计领军人才、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

现任深圳东方富海并购基金主管合伙人,上市公司光洋股份董事长,远致富海基金监事会主席。

历任中国证监会会计部审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综合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财务预算管理处处长、综合处处长;中国银河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首席风险官、首席合规官。兼任国家会计学院(厦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PE教授和硕士生导师;现任海康威视、洛阳钼业、银联商务等公司独立董事。北京金融街马帮创始人,《跑者世界》特邀编委会专家组成员;已经完成168个全程马拉松;五届八百流沙极限挑战赛完赛大将军。

1625030919175077991.jpg

吴星原 

东兴证券投行并购融资部副总经理

SAIF-ASU全球商业领袖学者项目GES校友

吴星原先生现任东兴证券投行并购融资部副总经理,南京大学硕士毕业,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全球商业领袖学者项目GES毕业。

从事资本市场监管、企业上市、困境上市公司风险化解方面的工作近20年,期间曾在中国证监会江苏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稽查处副处长工作10余年。主导宏图高科、花王股份、加加食品等多个重组和收购项目。依托不良资产专业机构中国东方的优势,全方位探索、实践并购重组业务与中国东方不良资产业务相结合的多种路径,专注特殊机会投资,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债务重组+资产重组”经验。

联系我们
上海校区
北京中心
深圳中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10楼(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电话:021-6293 2778

邮编:2000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

电话:010-5081 5880

邮编:1000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中心路3088号深圳湾1号T7栋1203单元

邮编:518000

SAIF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微信号

联系我们
上海校区
北京中心
深圳中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10楼(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电话:021-6293 2778

邮编:2000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

电话:010-5081 5880

邮编:1000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中心路3088号深圳湾1号T7栋1203单元

邮编:518000

SAIF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微信号

我要咨询
电话咨询
立即申请
返回顶部

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我要咨询
* 姓名:
* 手机:
 
* 公司:
* 职位:
咨询内容:
* 验证码:
验证码
说明 :请您如实填写以上信息,SAIF招生老师将与您联系,为您提供一对一课程咨询服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