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管理教育EE

开班直击 | 上海国际信托中层后备人员培训班正式启航

发布时间:2021-06-07

近日,SAIF上海国际信托中层后备人员培训班在SAIF徐汇校区正式开班,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兵,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ED项目联席执行主任唐翀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40位同学共同开启了跨度5个月的专业化培训课程,旨在促进三大板块业务增长,培养学员们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作为信托行业的中流砥柱和佼佼者,学员们将通过高金一流的智库资源,在理论知识和实践中得到进一步突破,为自身和企业赋能。

开班典礼伊始,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他表示,在座的同学们都是来自上海信托的核心业务骨干,学院依托国内最强金融师资,联合了投资界知名投资家、实业家、金融家;整合了最强的金融界、学界、企业界及政府智库资源,为同学们度身定制了跨度5个月,为期13天的课程,课题设计理念围绕以专业为核心,旨在促进业务增长,培养在座后备干部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从宏观上拓展全球政经格局;从中观上加强监管和行业实践能力;从微观上提升组织强化和领导者修养。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

朱书记介绍道,本次上海国际信托中层后备人员培训班的课程将融合全球宏观知识体系和实践性的观点精华,帮助同学们在知识理论与实践中有所突破,得到知行合一的学习体验,最终学有所成。最后,朱书记还表达了对与上海信托成为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的热切期望,希望能够助力上海信托更好地实现企业的发展目标与愿景。

随后,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兵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学院大力支持本次专业化培训的感谢和敬意。他表示,中国的信托业已经走到了转型的关键阶段,尤其是2018年以来“资管新规”对信托行业带来了冲击,他希望在座参加培训的同学们能够“埋头拉车,抬头看路”,既要把自己的专业工作做好;又要认真学习、勤于思考,思考自身能够为公司转型乃至整个行业的转型做出何种应有的贡献。

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兵

针对公司如何“转型”这项议题,陈兵认为信托行业的转型应当是有目标、有战略、有技术方向的。在他看来,可以考虑向5个方向进行积极的转型:一是信托业的投行;二是大类资产配置;三是家族信托;四是私募股权投资;五是道义的制高点——慈善信托。他同时表示,对于公司转型的任何一个方向,都需要从业者们思考其对自身能力的不同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怀着感恩之心和虔诚之心去学习,弥补短处,学有所得,力争日后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加出色的成绩。

在当天的首次课程模块中,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外交部国际经济金融咨询委员会委员张宇燕为同学们讲授《百年变局中的中美博弈》,得到了在场学员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反馈,为同学们后续模块的学习打开了更广阔的视野。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外交部国际经济金融咨询委员会委员张宇燕

在之后的学习模块中,学员们还将在方法认知、资本市场、家族财富、支撑体系等维度展开学习,课题包括2020年社会热点问题解读、博弈论与商业决策、投资理论和实践、中国科创企业投资实践、家族顶层结构设计和重构、金融机构风险框架和金融科技战略等等,以此顺应上海信托“不断求新求变、行稳致远”的文化基因,将未来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业务与信托文化建设有机融合。

这样的课程安排,也印证了高金始终秉承着的“与国内金融机构形成长期、持续和有实践意义的‘产学研’生态合作”的理念。

自成立至今,高金已经与多家国内知名的金融机构和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的关系。学院的企业定制课程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依托学院最强的金融教授及实践专家,通过兼具深度与广度的教学模式,提供专业化、前瞻性和权威性的定制性课程,并得到了各大金融机构和企业的一致高度评价,相信此次与上海信托的深度合作也将达到另一个全新的高度。

联系我们
上海校区
北京中心
深圳中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10楼(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电话:021-6293 2778

邮编:2000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

电话:010-5081 5880

邮编:1000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中心路3088号深圳湾1号T7栋1203单元

邮编:518000

SAIF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微信号

联系我们
上海校区
北京中心
深圳中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10楼(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电话:021-6293 2778

邮编:2000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

电话:010-5081 5880

邮编:1000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中心路3088号深圳湾1号T7栋1203单元

邮编:518000

SAIF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微信号

我要咨询
电话咨询
立即申请
返回顶部

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我要咨询
* 姓名:
* 手机:
 
* 公司:
* 职位:
咨询内容:
* 验证码:
验证码
说明 :请您如实填写以上信息,SAIF招生老师将与您联系,为您提供一对一课程咨询服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