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管理教育EE

君子伙伴 · 善行智远 | 工行总行级私人银行客户家族财富管理主题研修班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8

2021年7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联合工商银行私人银行举办的“君子伙伴 · 善行智远” 工行总行级私人银行客户家族财富管理主题研修班于SAIF上海徐汇校区隆重开班。SAIF执行院长张春、工银私人银行部总经理李宝权出席开班仪式,并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

伴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金融市场深化改革,居民财富开始加速流向资本市场,中国步入财富管理黄金周期,财富管理行业将经历系统性变革。私人银行业务作为零售金融生态链上的明珠,客户服务目标已从资产保值增值和家族规划,到在更大层面上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支持新动能、新经济企业的创新。从个人、家庭、企业,延伸到社会层面的系统性合作工程。

在此背景下,本次研修班围绕宏观经济新局面和家族财富管理传承两大主题,有来自工银私人银行相关负责人和约50位总行级私人银行客户现场参与。课程邀请了经济金融领域的知名教授以及深耕财富管理领域的资深专家分享真知灼见。在为期三天的课程和参访中,SAIF联合工银私人银行共同分享了核心研究成果。

拓宽管理视野、引导“财富向善”

开班仪式上,SAIF执行院长张春介绍道,SAIF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依托上海交大创立的国际化金融学院,经过十二年的发展,现已拥有国际一流、亚洲第一、国内唯一的豪华师资阵容,以及国内最完整的高端金融类管理教育产品线,金融学科排名位列中国内地高校首位。他同时提及,工商银行是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私人银行业务方面具有丰富的资源优势和行业经验。张院长期待本次课程能为学员们在企业发展、家族传承和财富管理方面带来重要启发。


随后,中国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李宝权回顾了工银私人银行的发展历史,他指出,诞生于上海的工银私人银行部,是国内首家持牌经营的私行业务专营机构,致力于构建公私一体化、境内外一体化、投融资一体化的综合服务平台,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传递“财富向善”的责任与担当。本次研修班正是工银私人银行联合SAIF,为赋能客户而专门打造的主题活动。他由衷感谢校方与参训客户的信赖与支持,并祝福学员们学有所成、收获满满。



把握金融体系与实体经济的关系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首日的课程拉开帷幕。SAIF执行理事屠光绍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了“金融体系与实体经济的关系”的主题课程。

屠教授长期从事经济金融和社会治理工作,具有精准的战略眼光和政策实践。围绕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的关系,他分享了如下观点:

第一,对金融体系与实体经济关系的分析,具有重要意义。对这两者的研究,不仅是分析经济发展状况的重要内容,也是研判金融发展质量的基本依据,更是构建中国新发展格局的内在要求。

其次,对于这一领域的分析,我们需要系统性的综合分析、历史性的动态视角、广泛性的覆盖范围和相关性的分析工具。

第三,分析内容需要涉及到经济金融的多个维度,包括社会融资体系与经济结构变动、金融市场体系与资源配置功能、金融服务域态与经济重点领域、金融机构体系与服务供给渠道、金融产品工具与满足需求载体、金融科技运用与金融服务效率、宏观金融政策与经济运行环境、金融基础设施与金融体系运行保障等。

在此基础上,围绕金融体系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的课题,屠教授指出,促进金融体系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必须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扩大金融持续开放、大力推进金融创新,并守住金融风险底线。

探讨家族财富管理前沿理念

在随后的课程中,SAIF教授吴飞、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学术顾问黄奇帆教授分别给学员们带来“家族财富管理框架和核心价值”、“建设开放的世界经济和中国作为”的精彩分享,探讨了新经济环境下的产业生态重构、金融市场变革和财富管理传承前沿理念。

7月20日下午,“企业家财富管理主题沙龙暨研究成果发布仪式”正式启动,在吴飞教授的主持下,家族财富管理行业的资深专家们,包括工商银行私行专户服务部总经理徐鼎、国浩律师事务所无限合伙人王小成、工银瑞信FOF投资部总监蒋华安、华宝信托家族信托事业部业务总监王月等,围绕财富管理的话题开展圆桌讨论。


7月21日,学员们一同参观了银行博物馆和工银私行中心并参加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上,工银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邹慧丽和SAIF EED联席执行主任唐翀先后发言,并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研修班是工银私人银行首次联合高等学府商学院举办赋能客户的专题研修班,企业家云集,现场效果十分热烈,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前沿、碰撞和启迪的思想盛宴。SAIF也将始终秉承“汇聚国际一流师资、培养高端金融人才、构筑开放研究平台、形成顶级政策智库”的发展使命,持续服务于将上海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国家战略。

联系我们
上海校区
北京中心
深圳中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10楼(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电话:021-6293 2778

邮编:2000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

电话:010-5081 5880

邮编:1000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中心路3088号深圳湾1号T7栋1203单元

邮编:518000

SAIF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微信号

联系我们
上海校区
北京中心
深圳中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10楼(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电话:021-6293 2778

邮编:2000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

电话:010-5081 5880

邮编:1000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中心路3088号深圳湾1号T7栋1203单元

邮编:518000

SAIF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微信号

我要咨询
电话咨询
立即申请
返回顶部

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我要咨询
* 姓名:
* 手机:
 
* 公司:
* 职位:
咨询内容:
* 验证码:
验证码
说明 :请您如实填写以上信息,SAIF招生老师将与您联系,为您提供一对一课程咨询服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