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管理教育EE

聚势赋能创未来·荣耀启航谱新篇 | SAIF金融EMBA·国际实验班·EFP课程2021年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11-01

2021年10月27日,SAIF金融EMBA·国际实验班·EFP课程2021年开学典礼在SAIF上海徐汇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原重庆市市长黄奇帆,SAIF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张春,SAIF党委书记朱启贵,SAIF副院长罗譞,SAIF教授、EED项目学术主任及执行主任蒋展,SAIF教授、EED项目联席学术主任吴飞,SAIF教授、EED项目联席学术主任石维磊,EED项目联席执行主任唐翀,易居(中国)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克而瑞执行总裁、SAIF金融EMBA校友刘文超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东方卫视新闻主播、SAIF金融EMBA校友尹红全程担纲主持。出席典礼的200多名新生均为来自金融行业、传统实体企业、科创新兴产业和其他服务行业的精英和佼佼者。他们将带着师长与前辈们的祝福,在SAIF大家庭中开启一段携手并进、自我超越的求学之旅。两年的学习,将磨砺其视野、提升其格局,助力他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以引领者的姿态劈波斩浪,再创新的辉煌。

典礼伊始,SAIF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张春代表学院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张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国际化背景,指出高金的创办与将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的国家战略需求息息相关。成立至今的12年里,学院在汇集国际一流师资,培养高端金融人才,构筑开放研究平台和形成顶级政策智库的四项办学使命上狠下功夫,取得了耀眼的成绩,同时打造出一条在国内同类院校中最为完整的高端金融类管理教育产品线。


SAIF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张春

张春院长表示,学院教书育人的目标是帮助同学们成为真正掌握现代金融理念与知识,具有全球视野,并且通晓国际金融市场的领军人才,从而更好地为中国经济金融发展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做贡献。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能够多沉淀、勤思考,在与老师同学们的沟通交流中构建出“经得起实践考验”的思维框架,并且勇于积极应对职业发展和机构创新中所面临的挑战,最终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随后,易居(中国)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克而瑞执行总裁、SAIF金融EMBA校友刘文超为大家分享了在SAIF求学期间的体会和感悟。他将交大喻为自己在上海发展的一艘渡船,承载着他的梦想和奋斗。在这里他搭建起完整的金融知识构架,也收获了国际的视野和胸怀,在不动产和金融行业里闯出了一片广阔的天地。“与高金同行,与高金的校友并肩作战,这是我无悔的青春选择。”他这样总结道。


易居(中国)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克而瑞执行总裁、SAIF金融EMBA校友刘文超

之后,三位新生代表依次发言。亚马逊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金融行业总监夏珺分享了个人对金融科技的观察和思考。作为一名在信息技术行业浸润多年的老兵,他专注于科技在金融行业的创新和应用,这样的战略眼光为他事业的下半程注入了全新的动力。夏珺用“融”字来概括金融学科融合、融通、集聚资源、优化配置、造福人民的本质,也借此阐明了高金带给他的价值:正是在这个国际一流的金融学院平台上,他获得了融贯中西、融汇理论与实践的启示,也希望同学们向着“融通志远”的目标不懈奋进。


亚马逊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金融行业总监夏珺

仙乐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姚壮民回顾了个人职业发展的历程,分享了他选择高金的理由。他讲述了自己三次进入商学院“回炉再造”的经历,认为这是“个人提高和企业发展的必然”。在他看来,金融对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既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也是企业发展的助推器,所以掌握专业金融知识和技能,洞悉前沿的思想动态是大势所趋。姚壮民由衷地表示,作为中国最好的新一代国际化金融学院,高金注重知行合一,以及本土与国际的交融,是同学们实现财富、知识和友谊“大丰收”的不二之选。


仙乐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姚壮民

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闫艳则从一名法律工作者的角度出发,总结了自己在金融法律领域深耕的经历。过去十年,她既见证了中国金融制度改革不断深入的历程,也意识到“金融行业的规范化和专业化是发展的必然”。身处知识复合和专业跨界的时代大背景之下,她选择秉持一颗开放之心,将终身学习贯彻到底。高金国际顶尖的师资力量、严谨的学术理念、丰富的行业视角、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气魄与格局,都是吸引她深入学习金融的理由。她期待自己能够学以致用,提升跨学科素养,努力成为适应新时代金融法制需求的复合型金融法制人才,为上海金融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闫艳

随后,本次开学典礼的特邀嘉宾——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原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发表了近两个小时含金量十足的主旨演讲。他从中国经济概况入手,为大家梳理了我国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下的经济发展脉络。他指出,以内循环为主体的国际国内双循环战略、碳达峰碳中和,共同富裕,是三个非常重要的战略路径,并进行了详细透彻的解读。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原重庆市市长黄奇帆

首先他从国家战略层面出发,讲解了国家经济循环战略体系的背景、形成原因,分析了内循环为主体的国际国内双循环将为国内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带来的新运行特征。“内循环为主双循环相互促进,是我们主动适应国际经济发展和国内经济需求变化的主动作为,是中国成为世界经济强国的必然选择。”

接下来,他对国家在十四五期间推出的新重大发展战略——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做了详细的解读。他强调,“实现双碳目标,中国的能源结构将发生根本性、颠覆性、革命性的变化;中国国民经济的结构将更加合理,质量将更优、效益将更好。”中国由于在清洁能源的供给侧、消费侧以及直流超高压远距离传输三个方面的技术、产品等领先且不受制于人,将成为第三次能源革命——清洁能源革命的引领者。

最后,他对共同富裕也给出了独到见解。他总结出关于共同富裕的五项基本原则,它们分别是:做大蛋糕和分好蛋糕;有差别而非平均的共同富裕;共同富裕是分阶段实现的;人人努力按劳分配;以及高质量的经济发展对实现共同富裕目标举足轻重的作用。他坚信,在此过程中,社会主义将会彰显出巨大的国际影响力,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也都会产生重大的积极变化。他鼓励在座的同学们抓住未来15年里百年未有大变局的机遇,充分发掘潜力,创造属于自己、也属于时代的荣耀。


最后,SAIF教授、EED项目学术主任及执行主任蒋展为与大家分享了高金课程设置上的四项特性,它们分别是EMBA学习的系统性、理论和技术的前瞻性、课程内容的实操性,以及不同形式的创新性。她希望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大家展开全方位、多角度的沟通和互动。

SAIF教授、EED项目学术主任及执行主任蒋展

开学典礼仪式圆满结束后,全体学员与嘉宾、教授们合影留念,并继续开启充满惊喜、活力、融合、发现的新生拓展之旅。

聚势赋能创未来,荣耀启航谱新篇。相信新一届的学子们将站在SAIF这所“金融黄埔”的巨人肩膀上,登高望远,洞察未来,在追求新梦想、创造新辉煌的征途上书写新的传奇!

主持人-东方卫视新闻主播、SAIF金融EMBA校友尹红

联系我们
上海校区
北京中心
深圳中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10楼(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电话:021-6293 2778

邮编:2000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

电话:010-5081 5880

邮编:1000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中心路3088号深圳湾1号T7栋1203单元

邮编:518000

SAIF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微信号

联系我们
上海校区
北京中心
深圳中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10楼(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电话:021-6293 2778

邮编:2000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

电话:010-5081 5880

邮编:1000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中心路3088号深圳湾1号T7栋1203单元

邮编:518000

SAIF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微信号

我要咨询
电话咨询
立即申请
返回顶部

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我要咨询
* 姓名:
* 手机:
 
* 公司:
* 职位:
咨询内容:
* 验证码:
验证码
说明 :请您如实填写以上信息,SAIF招生老师将与您联系,为您提供一对一课程咨询服务。
提交